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今日温州

金融服务贴民心

厉中屹

  “真没想到,自己不用去银行就能办理银行卡,不用跑路也不用排队,简直就是贵宾待遇啊,非常感谢你们。”日前,在工地现场成功办卡的挖掘机工人李师傅欣喜地说道。

  自今年3月以来,农行温州鹿城支行营业中心利用移动金融设备派遣员工进驻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标段的工地上,为工人现场开卡,免除其到银行排队办卡的烦恼。其间,该行工作人员在开卡之余,积极向工人朋友们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宣传防诈骗的案例。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及时解答他们的金融问题,了解他们的金融需求,并根据他们工作的特点推荐适合的金融产品和便民服务。

  该行青年员工放弃宝贵的休息时间,深入条件恶劣的施工现场,在施工隧道内搭建机器开展工作,为的就是尽可能把最便利的金融服务送到一线工人手中,把金融服务到基层的温暖送进他们的心里,让更多像李师傅这样的普通一线劳动者能够喜笑颜开。

  银行“开进”工地里,是该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的开端,以让更多群众享受到金融发展的红利,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8 金融服务贴民心 2018-04-26 浙江日报2018-04-2600012 2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