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今日温州

支书“打擂”话廉洁

陈 如 李 程

  日前,2018年度瓯海区第二期“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报告会召开。来自各镇街13位村党支部书记代表逐一登台“打擂”,晒亮点、拼实绩、谈思路,讲述各自村里发生的“那些廉洁事”。

  去年10月份,瓯海区全面铺开“清廉村居”建设,各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两个责任”落实更加到位,标本兼治各种有效措施在全区各地付诸实施并开花结果。截至目前,全区累计追缴拖欠租金2630万元,追缴违纪违法所得706万元,化解历史遗留问题158个,化解信访积案36件,清障重大工程27项,叫停村级重大事项27项,新建管理制度75项、规范完善73项。

  “‘清廉村居’建设不仅给我们村带来了‘清风’和‘正气’,更增强了村民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度、满意度。作为村里‘清廉村居’的第一责任人,我深感任重道远。”当天,13位村党支部书记轮番登台,通过8分钟的时间将“清廉村居”建设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新鲜事娓娓道来,展现了一幅“亮点纷呈、生动鲜明”的“清廉村居”建设成果图。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20 支书“打擂”话廉洁 2018-04-26 浙江日报2018-04-2600012 2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