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悠游

征集“唐诗之路”元素

  古人游浙东以水路为主,水尽则登山而歌,自北往南,始于钱塘江,经浙东古运河,过萧山、上虞,再溯剡溪,经嵊州、新昌、天台、仙居、椒江、奉化、余姚等地。如今,“浙东唐诗之路”被赋予了新的现实使命。

  浙江大学中文系胡可先教授表示,唐诗之路拥有丰富的内涵,这是一条文学之路、艺术之路、宗教之路、旅游开发之路,其历史文化价值极高。在这条路上,《全唐诗》收录的2200余位诗人中,有近400位游览过这条风景线,并留下了诗歌、散文、小说等多种文学内容;并且在沿线还留下了石刻、绘画、抒发等多种艺术创造。

  在丰富的文化内涵基础上,浙东唐诗之路需要进一步揭开神秘面纱,为此,浙江日报社、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发起“唐诗之路元素”征集令,面向全社会征集“唐诗之路”元素,它可能是一首诗人留在目的地的诗,它可能是唐诗之路沿线的一处别样景观,它可能是一张充满诗情画意的老照片,它可能是一个关于唐诗之路的久远传说……

  关注“浙江在线旅游频道”官方微信(微信号:zjol_gotrip),输入关键词“唐诗之路”,成为推荐人,上传推荐目的地及元素,续写灿烂诗篇。

  (阿潘)


浙江日报 悠游 00008 征集“唐诗之路”元素 2018-04-24 7096720 2 2018年04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