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三方探索“互联网+”

卫生执法新模式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高旦平) 4月18日,浙江省卫生监督所、阿里巴巴集团平台治理部和阿里巴巴集团口碑公司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了“卫生优选”计划。三方将共同探索建立“互联网+”卫生行政执法和社会治理新机制。

  该计划是在浙江省卫生监督所的指导下,由阿里巴巴集团及旗下口碑等网络平台具体实施卫生行政执法信息互通共享。通过在网络平台公开、展示卫生监管对象(商户)卫生许可、日常监管、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等政府信息,收集健康卫生相关网评及违法信息,进一步引导企业自律、强化政府监管、发挥社会监督、实现社会共治的作用,逐步提升经营者卫生管理水平,切实维护消费者身体健康。

  据悉,目前游泳场所“放心游”、医疗美容机构“放心美”、网络购物平台“放心买”等三个项目已启动,另有KTV“放心唱”、宾馆民宿“放心住”项目也在积极论证筹备中。

  此外,在清查涉水产品和消毒产品等打击网络违法、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方面,三方也将开启线上线下协同开展模式。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卫生执法新模式 2018-04-19 7064563 2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