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记者手记

  > 记者手记

  在庆元县的一周蹲点,走过一座座群山掩映下的幼儿园,见过一张张朝气蓬勃的小脸,欢声笑语、嬉戏打闹仿佛仍是昨日光景。

  在这里,记者看到了学前教育中公办与民办、城市与农村之间的不均衡,更望见了一道正在启动的改革之下学前教育发展的曙光。无论是政府财政的投入,还是办园模式的实践,无不体现着这座浙南山区县城直面改革的勇气和浙江儿女积极探索的智慧。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庆元县探索学前教育改革试点,无疑将为我省其他地方,尤其是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的地方带来很好的借鉴意义。

  遥望庆元群山,已是绿意一片;近观教育之变,一块块正在新建的园地之外,声声嘹亮有力的改革号角正在庆元渐次响起。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记者手记 2018-04-19 浙江日报2018-04-1900005;浙江日报2018-04-1900006 2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