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社会

丽水71位残疾人免费装假肢

福彩助我行

  本报讯 (通讯员 沈绍春 记者 聂伟霞) 近日 ,青田县引坑村的季剑红和丽水其他70位困难肢体残疾人一起,获得了免费装假肢的机会。

  2001年,季剑红在一次事故中失去了右腿, 因为家庭困难,假肢至今未换。多年来,“过期”的假肢不断磨损带给他无尽的伤痛。“感谢政府免费给我配假肢,以后不会再被疼痛折磨了。”

  这得益于民政部门“福彩助我行”项目的惠民举措,项目由省级福彩公益金提供资助,由省社会福利中心负责实施。为落实精准扶贫,丽水为特困救助供养人员(即原农村五保、城镇“三无”对象)、低保、低保边缘对象、三老人员等肢体残疾人群免费安装假肢、矫形器等辅助器具,并提供全面的康复训练等一系列配套服务。该项目自2009年在丽水实施以来,累计投入300多万元,惠及237人次。

  据了解,“福彩助我行”项目自2008年在全省实施以来,10年已总投入8540万元,全省老年机构、光荣院、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提供了大量器材,已服务2600多人次;配送各类辅具4.3万多件。


浙江日报 社会 00007 福彩助我行 2018-04-13 6994533 2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