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袁家军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本报杭州4月12日讯 (记者 余勤) 12日,省长袁家军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冯飞参加。会上,省政府办公厅、省编办、省发改委、省数据管理中心作工作汇报。

  袁家军指出,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成为我省的一块“金字招牌”。当前,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首要一步是准确把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关系,准确把握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的要求。在此基础上,做好深化的文章,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要巩固打破“信息孤岛”改革成果,全面推广“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年底前所有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实现“一次办结”;加快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年底前全面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推进一体化移动政务服务,努力实现“掌上办事”。

  袁家军强调,政府数字化转型是政府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是从量变到质变、从理念到行为、从制度与工具到方法的一个系统性过程,是今年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头戏。要加快研究制定政府数字化转型总体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构建框架体系,建立推进机制,把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结合起来,把各地各部门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起来,营造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良好氛围。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2018-04-13 7014471 2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