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要闻

杭黄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本报杭州3月12日讯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郑伟哉 余敏) 3月12日,在杭州市萧山区的传芳左线特大桥,随着最后一道耀眼的钢花闪烁,杭黄铁路铺轨作业落下帷幕,标志着杭黄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杭黄铁路全长265公里,设计行车时速250公里。全线共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站共10个车站。杭黄铁路建成后,杭州到黄山最快约需1.5小时。

  此次全线铺轨贯通的同时,接触网等供电网络的架设、沿线站房设施的建设也在同步推进,按照计划,杭黄高铁将于2018年内建成,并很快就将开通运营。

  开通后,杭黄铁路将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紧密连接,构筑起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线。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9 杭黄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2018-03-13 6782052 2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