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要闻

我省入选国家外专
“千人计划”人数居全国首位

  本报讯 (记者 吴振宇) 记者从省外国专家局了解到,日前,我省15位外国高端人才入选第八批国家“千人计划”外专项目,入选人数创历年之最,并连续第5年位居全国首位。丽水华富大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引进的美国专家约翰,是丽水首次入选国家外专“千人计划”的外国高端人才,我省实现国家外专“千人计划”入选者在11个设区市的全覆盖。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国籍总裁温安特告诉记者,浙江拥有完善的人才服务政策和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也给予外国人才开拓个人事业的广阔舞台。

  2017年,我省引进外国专家5.1万余人次,其中高层次专家达到1.2万余人次,各地企业继续成为引进外国智力的重要主体。大批高端外国人才的涌入,为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积极助力,也有效助推了我省扩大对外合作交流。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9 我省入选国家外专
“千人计划”人数居全国首位
2018-03-13 6782045 2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