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要闻

省党政军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本报杭州3月12日讯 (记者 施宇翔 张留) 阳春三月,新绿初绽,又到植树好时节。3月12日上午,正值第40个植树节,省党政军领导来到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规划亚运村的植树点,同杭州市干部群众、驻杭部队官兵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劳动。

  该植树点是规划建设的“亚运林”,是2022年亚运会喜迎中外嘉宾、展示杭州美丽形象的窗口。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参加劳动的领导奋力挥揪铲土,填泥浇水,十分起劲。随着一道道工序一丝不苟地完成,一棵棵苗木在泥土里稳稳地扎下了根,现场种下了红豆树、紫薇、浙江樟、浙江楠、银杏、梅花、桂花、樱花等珍贵彩色树种1600余株。

  今年,我省提出要“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浙江”。根据计划,全省将完成2150万株珍贵树种种植任务。年初以来,全省社会各界已有130余万人次参加了义务植树劳动,植树320余万株。仅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有28个市、县(市、区)的3.5万多名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劳动,种植树木15万多株。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9 省党政军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8-03-13 6782044 2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