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浙江代表团学习习近平在全国人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车俊主持并讲话 袁家军出席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王国锋) 12日上午,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强调,要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

  袁家军、刘建超、梁黎明、姒健敏出席会议。

  车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思想深刻、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具有重大的方法论、实践论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创新驱动、构筑全面开放新格局、推进乡村振兴、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脱贫攻坚、政治生态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掌握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使之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武器。

  车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所在代表团、所在省提出的要求,也是对全党全国提出的要求。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要更加紧密地结合浙江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实际学懂弄通做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

  车俊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大兴“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之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行动自觉。要全面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全力打造“一带一路”的战略枢纽。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打开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要做好修改后的宪法的学习宣传工作,深化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深化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清廉浙江,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以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2018-03-13 6780337 2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