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政治

兰溪谋划人才归巢
“春节暖才”共话发展

  本报讯 (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黄振华) “这两年春节都会回家乡看看,变化一年比一年大。”春节期间,在兰溪市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现场,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周建庭高兴地说,兰溪对人才工作很重视,做得到位。

  春节是在外人才返乡的集中期,也是联络感情、招才引智的黄金时机,兰溪市通过送家书、送祝福、送攻略等“暖才”系列活动,传递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亲切关怀,用心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下、干得好。

  今年元旦以来,兰溪市委市政府提前谋划人才“归巢”时节“暖才”行动,元旦当日,以“手机微杂志”形式向广大在外兰溪籍优秀儿女寄出一封“线上”家书,表达家乡人民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当日浏览量即突破6.8万人次。同日,992封“线下”家书通过传统邮寄方式寄送至广大在外人才,成为在外“兰溪人朋友圈”的一股冬日暖流。

  2月,市委主要领导邀请16名在兰人才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带队走访慰问21名在(回)兰人才及家属,并于正月初二组织35名回乡人才召开新春团拜会,与兰溪籍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叙乡情、话发展。

  正月期间,该市重点排摸金华海内外人才总会和兰溪市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在册会员204名,16个乡镇(街道)均成立或召开了乡贤会,共邀请1300余名返乡人才和本土人才参加,82名在外人才担任乡镇(街道)乡贤会会长、副会长,为“沸腾兰溪”“振兴乡村”等建言400余条。

  据悉,该市已连续第5年开展“春节暖才”系列活动,每年春节前的“家书”“家信”已成为在外兰溪人的一份牵挂。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9 兰溪谋划人才归巢
“春节暖才”共话发展
2018-02-26 6635845 2 2018年02月2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