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消安委约谈重点乡镇

  本报杭州2月12日讯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邵琦 汪洋) 2月12日,全省61个重点乡镇(街道)的主要负责人,来到杭州接受省消安委约谈。这也是省消安委首次就消防安全问题直接面对面约谈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

  这61个重点乡镇(街道)虽然仅占全省乡镇(街道)总数的4.4%,但2017年共发生火灾4099起、直接经济损失3707.6万元,分别占全省总量19.9%、12.3%,特别是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占全省五分之一。

  记者了解到,此次被约谈的绝大多数是经济强镇,工厂企业、居住出租房等各类生产经营场所众多,但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薄弱,跟不上经济建设的速度,安全隐患大量存在,消防安全监管的压力巨大、火灾多发。

  省消安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约谈,除了提醒之外,更多是开“处方”:大家一起共同分析消防安全形势,研究进一步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有效改善本地区消防安全形势。

  这位负责人表示,基层也要成立消防安全委员会,整合力量,将领导干部个人职责拓展为组织的职责,形成合力,真正把夯实基层消防安全的举措落到实处。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省消安委约谈重点乡镇 2018-02-13 6588776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