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养生

浙江省中山医院
新增嘉善分院

  庆元,磐安,舟山,上虞……从浙江的最南面到东部海岛,从山区到平原,浙江省中山医院帮扶基层的“双下沉两提升”脚步从未停歇。近日,该院与嘉善县人民政府签订医疗合作协议,在嘉善县中医院挂牌“浙江省中山医院嘉善分院”及“浙江名中医馆嘉善分馆”,同时设立了姚新苗名中医工作室和高祥福中青年名中医工作室,开启了省县两级中医院间的医疗合作之路。

  作为一家56年前从老浙大校园内的门诊部发展而来的大学附属医院,浙江省中山医院一直将向百姓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视为己任,此次合作后,将选派优秀的医疗管理团队,以重点帮扶学科建设及名医馆分馆建设为着力点,“输血”与“造血”并举,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嘉善县中医院的中医药服务水平。

  据该院院长高祥福院长介绍,双方建立重点托管模式的紧密型合作关系后,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与资源优势,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研究、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协作指导与深层次、精准化的合作,带动嘉善县中医院又好又快发展,并努力给嘉善老百姓带去更纯正、更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以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提升基层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浙江省中山医院九大科室十一名专家,为慕名前来的嘉善患者举行了义诊活动,为合作办医开了一个好头。


浙江日报 养生 00010 浙江省中山医院
新增嘉善分院
2018-02-09 6528567 2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