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养生

为了数十万百姓脾胃健康

省中医专家浙西设工作站

  尽管这几天浙江大地仍在寒冷中,但在常山县中医院住院大楼前,却是人头攒动,一派喜庆景象。对于常山百姓来说,这件关系到他们身体健康的大事——浙江省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常山工作站成立,他们自然喜不自禁。从此,常山的居民家门口就有省里的中医名家诊治脾胃疾病。

  常山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常山县中医院于2015年重新恢复设立。近年来,常山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启动了常山县中医院住院大楼建设,加快引进高端医疗人才。“这次成立浙江省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常山工作站,是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浙江省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主任委员钦丹萍,是此次行动的主要策划人。据他介绍,去年,脾胃病分会组织专家,到常山开展科普、基层医生培训、义诊等公益活动。活动结束后,常山县中医院希望脾胃病分会发挥人才优势,对常山中医院脾胃病学科开展对口支持工作。经过筹备,在省中医药管理局和省中医药学会的全力支持下,终于迎来了“浙江省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常山工作站”的正式揭牌成立。“这个工作站将以脾胃病分会为龙头,结合当地医疗团队,通过门诊、病房、内镜诊疗等平台,以临床研究项目为联接,开展临床工作与临床研究,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优秀医疗团队,促进当地相关学科发展,造福常山及周边数十万百姓。”他说。

  我省著名中医儿科专家、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晓鸣教授在签约后表示: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适宜技术推广、学科帮扶等。这次在常山设立工作站,正是践行我省‘双下沉两提升’的一个行动,对脾胃病诊疗领域的人才培养和提升当地居民的脾胃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为整个活动的一部分,专家工作站团队立即启动内镜与临床工作;王晓鸣和钦丹萍等专家举行义诊,当地居民扶老携幼地赶来就诊。


浙江日报 养生 00010 省中医专家浙西设工作站 2018-02-09 6528573 2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