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沪苏湖铁路南浔
交通枢纽工程开工

  本报湖州2月1日电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汤志亚) 2月1日上午,沪苏湖铁路南浔交通枢纽工程开工仪式在沪苏湖铁路湖州南浔段施工现场举行。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站前广场及地下室,站后广场,长途客运站及地下室,社会车、出租车、非机动车、机场大巴及公交车停车场等。2018年计划投资1亿元,完成征地拆迁工作、配套风顺路建设以及长途客运站建设。

  据了解,沪苏湖铁路全长163.544公里,项目新建线路东起上海虹桥站,途经上海市松江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西至浙江省湖州市,全线设6个站,其中湖州境内设湖州站和南浔站。沪苏湖铁路建成后,将与宁杭高铁及正在建设中的商合杭高铁构成“十字型”高速铁路网,湖州将成为通南达北、东西贯通的“十字型”高铁枢纽节点城市。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沪苏湖铁路南浔
交通枢纽工程开工
2018-02-02 6504682 2 2018年02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