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我省扩大全流程
网上办税事项范围

  本报杭州2月1日讯 (记者 李知政 通讯员 林伟建) 2月1日,记者从在杭召开的全省国税工作会议获悉,我省国税局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打出一系列政策落实组合“拳”,为“最多跑一次”改革递交了浙江样本。今年,我省将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省国税局将通过建立“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和办税指南的动态调整机制,扩大全流程网上办税事项范围,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事中事后监管延伸,确保“最多跑一次”工作始终走在前列。

  过去的一年,我省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蝉联榜首。而成绩的背后是便民办税行动的落实,以及纳税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我省通过拓展通办、联办服务,完善自助办、网上办体系,优化流程、取消审批事项的后续管理等措施,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网上办税”等便捷办税手段。

  除了日常的便捷办税外,我省通过推广“互联网+便捷退税”创新试点,还实现了出口退税全程无纸化、网络化办理,成为促进外贸出口的助推器和催化剂。

  据统计,我省通过办税事项清单化、工作标准化、平台信息化,125项办税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74.4%的事项实现“零上门”,服务评价满意率达99.56%,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预期目标。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我省扩大全流程
网上办税事项范围
2018-02-02 6506882 2 2018年02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