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舟山

争当高水平对外
开放新格局排头兵

  本报讯 (记者 林上军) 舟山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目标催人奋进,措施求真务实;舟山干部群众在推进国家战略实施进程中,要发扬激情创业、拼搏赶超的精神,争当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的排头兵,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落地生根。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开拓进取、鼓舞人心的高质量报告。报告站位高远,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生动描绘浙江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报告再次体现省委、省政府对舟山的关心、重视。

  代表们表示,新一年舟山大事多、要事多、难事多,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舟山将持之以恒打好“五大会战”,加快建设“四个舟山”,在“两个高水平”建设进程中不负使命、开拓创新。以浙江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为契机,全力推进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推动油品全产业链政策和制度创新,高水平谋划自由贸易港方案,全力以赴争创自由贸易港,在落实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行动中,积极推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加强与周边城市的合作,加快形成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绿色石化一期、波音项目等重大项目按期建成投产,推动海洋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申报国家级高新区,提升传统产业;构建海陆空一体的综合交通体系,抓好甬舟铁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等重点工程;打好新一轮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推进城中村改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打破信息孤岛、推进数据共享;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大力发展社会事业。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06 争当高水平对外
开放新格局排头兵
2018-01-27 6457568 2 2018年01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