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衢州

践行“两山”理念
坚定绿色发展

  本报讯 (记者 于山) 衢州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文风朴实,非常鼓舞人心、提振士气。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省政府一贯以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做好今年及今后五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衢州市要一项项对照,一件件落实,确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在衢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勇当新时代践行“两山”理念的排头兵,在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两山’理念示范区”“国家公园”“杭衢高铁、衢丽温铁路”……报告中诸多的“衢州元素”引发了代表们的热议。大家认为,这既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衢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为衢州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进一步坚定了衢州广大干部群众走绿色发展、转型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代表们认为,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每一项都与衢州息息相关,特别是随着杭衢高铁等重大交通项目的推进,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加速形成,衢州的区位、生态、人文、产业等优势进一步凸显,将真正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衢州发展大有可为、前景可期。下一步,要按照“两个高水平”“六个浙江”“四个强省”等部署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扎实推进“两山”实践示范区和美丽富饶“大花园”建设,努力在践行“两山”理念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做好深化改革这篇大文章,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向移动终端延伸,更加方便群众办事,充分激发市场活力,营造最佳营商环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护好绿水青山,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快“两山”转化步伐。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作为重中之重,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06 践行“两山”理念
坚定绿色发展
2018-01-27 6459612 2 2018年01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