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宁波

拉高标杆创一流
扬长补短创优势

  本报讯 (记者 谢晔 尤畅) 宁波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聚焦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对坚持“四个强省”工作导向、统筹推进“六个浙江”建设作出了具体部署,为今后五年和今年全省改革发展确定了工作计划、明确了任务书。宁波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拉高标杆创一流,扬长补短创优势,为我省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认为,宁波要坚持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协同发展。按照“稳住基本、优化存量,扩大增量、优化结构”的要求,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增强制造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制定出台现代服务业发展行动纲要和专项政策,做优做强做大生产性服务业。要坚持创新驱动与实业发展协同发力。鼓励企业加大创新研发投入,不惜重金建院校、引机构、聚人才,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区域创新体系。深入实施“凤凰行动”宁波计划和“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扶持推动各类企业加快发展、健康成长。

  代表们提出,宁波要坚持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同频共振。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持续抓好各领域各环节改革,推动国家级重大改革试点抓出亮点、特色和成效。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积极争创一批重大开放平台,不断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更好肩负起服务全省对外开放的重大使命。要坚持城市提质与乡村振兴互促共进。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的要求,加快打造大湾区中心城市、大花园美丽城市、大通道枢纽城市、大都市区核心城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做好强农业、兴农村、富农民工作,努力实现农业生态高效、农村干净整洁、农民文明富裕。

  代表们认为,宁波要坚持生活品质与生态质量同步提升。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抓好群众普遍关切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老百姓生活更加幸福美好。扎实推进“大花园”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老百姓看到更多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06 拉高标杆创一流
扬长补短创优势
2018-01-27 6457160 2 2018年01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