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温州

奋力续写好
创业创新史

  本报讯 (记者 叶小西) 雪后的杭城寒风阵阵,但在温州代表团驻地,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热情始终不减。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落点精准、举措有力,充分体现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和担当,展示了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力度和成效,彰显了勇立新时代潮头的气魄和决心,展现了顺应人民新期待的情怀和举措,折射了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理念和追求,是一个体现中央精神、契合浙江实际、符合人民意愿的高质量报告。温州要努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争当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工作实际,讲体会、谈感受、提建议。代表们认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唯有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抢抓机遇、干好当下,奋力续写好温州的创业创新史,才能不负时代重托,不负省委、省政府期望。

  代表们认为,要坚决守住民生底线,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百姓需求作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温州除了要坚决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和“消薄”攻坚战,持续增加农民收入、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水平,同时要加强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养老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尤其要下决心把基础教育抓上去,把高等教育提上去。

  温州代表团提出,要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温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重点要借势借力干出“六个新”——要高举改革开放大旗,干出勇立潮头的“新气势”;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干出转型升级的“新速度”;要抢抓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机遇,干出协调发展的“新成效”;要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干出百姓点赞的“新口碑”;要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干出砥砺前行的“新气象”;要强化治理能力建设,干出固本强基的“新局面”。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06 奋力续写好
创业创新史
2018-01-27 6457159 2 2018年01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