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这钱赚得心里踏实

  这钱赚得

  心里踏实

  平阳鳌江镇重阳村村民 陈纯留

  以前,梅源家家户户都搞养殖,污染物直接排放到溪流里,空气是臭的,水是黑的。外来人曾说,苍蝇和蚊子才是梅源的“特产”。

  我家算是村里有名的养猪户。畜禽养殖污染整顿工作开始后,镇和社区来人做工作,带我们出去参观美丽乡村。回来后,再看门前的黑臭河,苍蝇蚊子满天飞,我有点坐不住了。和媳妇商量后,我们带头拆了猪棚,转行去开垦山地种果树。

  养猪的收益,平均一年大概有10多万元。这两年,我们种的果树收益慢慢好起来,再出去打点零工,虽然辛苦点,也能赶上养猪的收入。环境整治后,我们做梦都没想到,我们的村子能变得这么漂亮,还有人来旅游。今年,我们打算多种点果树,搞些采摘活动。不破坏环境就能赚钱,心里也踏实。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10 这钱赚得心里踏实 2018-01-27 浙江日报2018-01-2700017 2 2018年01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