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侨资企业转型势头强劲

  本报讯 (记者 白丽媛) 记者从21日在杭举行的省侨商会迎春联谊会获悉,2017年,全省侨资企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侨资企业数和投资额占到全省外资企业总数和外资总额的60%以上,成为推动全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浙江是全国重点侨乡省份,也是侨商投资企业较为发达的地区。目前,全省已有300多家会员企业从房地产、服装、制革、食品等传统产业向信息经济、电子商务、旅游休闲、健康医疗、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转型发展。一批创新型、高科技会员企业茁壮成长。

  据统计,目前,我省11个设区市都成立了侨商会,会员企业已达3300余家,总投资约530亿美元,分别约占全省侨资企业总数的10%和侨资总额的17%。省侨商会会员企业总产值达2850亿元,约占全省侨资企业总产值的17%;实现利润350亿元,约占全省侨资企业年利润的16.5%。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侨资企业转型势头强劲 2018-01-23 6423751 2 2018年01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