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8版:汽车生活

东风日产第900万辆整车下线

  麦穗 文/图

  2017年12月18日,东风日产迎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东风日产第90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成为国内继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北京现代之后的第五家进入900万辆俱乐部的合资车企。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仅用了14年时间就达成900万辆销量,刷新行业达成速度,成为国内乘用车市场中快速突破此量级的汽车企业。

  900万辆销量的背后,是东风日产始终坚持品质向上、科技向上的产品制造。与此同时,东风日产将年轻化深入渗透至产品、品牌、营销、服务等多层面,将年轻化上升至发展战略高度,由此成为深受85后、90后消费人群青睐的汽车品牌。

  2017年,东风日产终端零售1122407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0.6%;批发1110660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0.3%。自2015年首次跨越百万以来,东风日产销量已连续三年突破百万量级,且每年均创造新的纪录。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王金宁表示:“三年三大步,如今的东风日产已经成为具备百万量级体系力的大型整车企业。”

  东风日产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离不开消费者对于产品的信赖。从发布YOUNG NISSAN战略开始,东风日产便不断导入更多年轻化车型。2017年,东风日产推出了2017款全新楼兰、全新奇骏以及全新劲客,从驱动、智能互联等多方面进行升级,满足年轻化消费需求。其中,全新劲客与逍客、奇骏、楼兰及途乐组成了东风日产强大的SUV阵营,覆盖SUV各个细分市场。

  2017年,东风日产三大阵营日益完善,成三足鼎立之势。舒适阵营终端销售57.5万辆,同比增长7.2%。其中轩逸全年销售高达422371辆,天籁更是以全年销售11.5万辆的好成绩,成为中级车市场里的佼佼者。

  在SUV热潮下,作为国内合资企业中覆盖广、具有影响力的SUV产品矩阵,凭借完善的SUV阵营不断抢占市场份额,东风日产SUV阵营全年终端销售395383辆,同比增长17.4%。其中,逍客与奇骏自改款上市以来现已连续十个月双双破万。全新KICKS劲客2017年7月18日上市后,以年轻个性化的设计风格,同级领先的主动安全系统和丰富的科技配置等产品力优势,成为“劲客青年”人生第一辆SUV的上佳选择,销量一直稳步爬升。进入年末,劲客继续发力并进入快速增长期,2017年12月终端销量更是破万,以11375辆的成绩环比净增26.8%!

  动感阵营中,包含新生代骐达、西玛、新蓝鸟在内,2017年实现终端零售143247辆,同比增长13.4%,加速助推东风日产实现产销升级。

  东风日产在2017年最后一个月抓住年底最后一波购车高潮,从各个层面帮助经销商实现交车最大化,全力以赴促进销量增长,全体东风日产人一条心、一鼓作气,向市场发起最后的总攻,在2017年12月最终完成全年销售111.1万辆目标并且突破销售900万辆,向市场和900万车主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如此雄心壮志,除了源于东风日产自身的实力,同时也离不开广大客户的支持与信赖。感恩900万车主,谢谢一路有您!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28 东风日产第900万辆整车下线 2018-01-18 浙江日报2018-01-1800010;浙江日报2018-01-1800013 2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