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温州银行业改革破题·率先突围

脱虚向实,坚持本源

——专访浙商银行温州分行行长周向军

  问:在温州率先实现“风险突围”的过程中,浙商银行温州分行是如何创新经营模式,推动自身转型发展的?

  周向军:面对新经济、新形势、新业态,基于探索和实践,我们确立了“坚持金融本源,围绕‘两最’目标,全面实施全资产经营战略”的发展路径。具体做法上,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重大经济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总行位于浙江的地缘优势并围绕企业核心需求,加强金融创新、不断探索实践,全力打造企业流动性服务银行与全价值服务银行、小微企业贴心服务银行、个人财富管家银行,并相继创新推出“池化”系列、“在线供应链金融‘1+N’”解决方案等产品,大力推进温商回归、大拆大整和普惠金融等重点工作,在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转型发展,得到了温州市委、市政府和当地银监部门的充分认可。

  问:面对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浙商银行温州分行有哪些目标?

  周向军:浙商银行温州分行将全力打造“规模领先、质量优良、经营合规、管理精细、凝聚活力”的区域最具竞争力股份制商业银行。短期计划上,我们坚持金融“脱虚向实”,利用总行区位优势继续争取更多资源,大力推动普惠金融,积极做好企业上市、智能制造、新兴行业、全国温商等服务,同时围绕温州金改加强区域金融风险化解探索和实践,推出更多切合企业需求的特色业务和创新产品,承担更多社会新责任。


浙江日报 温州银行业改革破题·率先突围 00017 脱虚向实,坚持本源 2018-01-18 浙江日报2018-01-1800015 2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