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温州银行业改革破题·率先突围

鹿城农商银行:
普惠金融实现“互联网+”

  鹿城农商银行率先探索互联网普惠金融新路,推出互联网直销银行平台——“富民融通”直销银行平台,重新定义了“支农支小”金融服务。这是该行在当地银监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的业务融合,有效填补了传统金融覆盖面的空白。

  对于经营民宿的刘先生来说,“富民融通”为他送来的不用抵押和担保的5万元贷款,是一场及时雨。“如果没有这笔钱,我想我的民宿肯定来不及在旅游旺季来临之前完成扩修。”同样,在市区经营服装生意的张女士,刚刚收到了她通过“富民融通”平台投资5万元的按月给付利息,也喜上眉梢。

  创新平台、创新服务、创新效益,让每个客户和创业者从“富民融通”平台获得真诚服务。2015年6月,鹿城农商银行推出的“富民融通”直销银行,面向全国,为线上互联网用户提供便捷的投资理财渠道,为线下“三农”和小微企业提供了融资支持。在让小微客户获得规范化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同时,推动了银行业务由传统间接融资模式向直接融资模式转型。

  截至2017年末,“富民融通”平台注册用户数8.4万户,累计为4.65万户融资需求者提供30.52亿元的撮合资金,户均6.56万元,全部投向小微实体经济。 (叶家佳)


浙江日报 温州银行业改革破题·率先突围 00015 鹿城农商银行:
普惠金融实现“互联网+”
2018-01-18 浙江日报2018-01-1800021 2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