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温州银行业改革破题·率先突围

苍南农商银行:
“双创”为普惠金融提速

  苍南县大渔镇村民高全德和他的朋友们,凭着海域使用权证(俗称“养民证”),先后成功申请了信用贷款。“养民证”贷款业务,是苍南农商银行和当地海洋与渔业局联合推出的信用贷款,有效破解了养殖渔民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

  苍南县观美镇凤鹤村村民董某的贷款经历更让人惊叹。他通过手机微信提交了10万元的贷款申请,很快接到了工作人员的电话。核对了申请信息后,工作人员告知他贷款已经发放成功,前后不到半个小时。

  近年来,苍南农商银行聚焦苍南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关键时期,坚持“做小做散”市场定位,以“客户为中心”,落实产品创新和渠道创新,通过层出不穷的“双创”举措,不断深化普惠金融工程,助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据了解,至2017年12月,该行贷款户数11.57万户,贷款覆盖率达34%;累计开业丰收驿站100家,办理业务163.91万笔。 (欧阳艳艳)


浙江日报 温州银行业改革破题·率先突围 00015 苍南农商银行:
“双创”为普惠金融提速
2018-01-18 浙江日报2018-01-1800011 2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