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党建+项目”工作模式助力绿色发展

缙云党员干部攻坚在一线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慧玲 县委报道组 朱映归 刘思佳) 新年伊始,缙云抽水蓄能电站项目4000多亩青苗清点、土地丈量、档案整理等移民动迁后续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历时6个月,这项海拔800米高山上的百亿工程动迁工作终于快落下帷幕了。”指挥部总指挥、临时党委书记刘旭标说。

  这是缙云党员干部攻坚在重大项目一线的一幕。2017年是缙云重大项目推进的关键之年,为加快推进潜明水库、抽水蓄能电站等重大项目,缙云提出了“党建+项目”的工作模式。

  党组织建在项目上,项目在哪,党员的身影就出现在哪。在抽水蓄能电站指挥部,20个临时党支部就建在工作组上,临时党支部是党员们共同的家,97名党员同吃一锅饭,同住一幢楼,每日一通报,每周一研判。以党组织为核心和纽带,迎难而上成为整个指挥部最浓厚的工作氛围。

  “移民工作难做,但我们一户也不想落下。”面对远在宁波打工的“重点户”胡某,移民工作组第六组组长叶丽“不甘示弱”,誓打一场攻坚仗。她带着队员远赴宁波,跟胡某念了“八天八夜”的经济账、政策经后,顺利啃下这块“硬骨头”。2017年12月下旬,抽水蓄能电站项目607户1331人的移民签约工作全部完成,拆除房屋8万余平方米。

  缙云党员在克难攻坚一线显身手,推动项目跑出加速度。潜明水库是缙云移民量最大的省重点工程,该县抽调140多名精兵强将派往动迁一线。“28天完成6个村入户评估,23天完成移民搬迁安置补偿协议签订,25天完成房屋腾空,6天完成房屋拆除,目前水库大坝已初现雏形。”指挥部总指挥、临时党支部书记陈银根翻着这组刷新缙云速度的成绩单,自豪感油然而生。

  “让党员在一线锤炼,不仅可以发挥党员冲锋在先、吃苦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还有利于充分激发党员吃苦拼搏的实干精神,推动大项目早落实、早动工。”缙云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据统计,2017年缙云共遴选200多名党员干部到项目一线克难攻坚,有力推动了项目实施,助推缙云争当绿色发展的排头兵。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缙云党员干部攻坚在一线 2018-01-16 6277948 2 2018年01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