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深化“三强一制造”建设

  本报杭州1月12日讯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 1月12日,记者从全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上获悉,从今年开始,我省质监部门将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统筹推进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建设,打造“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5年内,全省将制定实施3000个“浙江制造”标准,培育“品字标”企业2000家。

  过去5年,我省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率先开展国家级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率先建立了“最多跑一次”标准体系;制定发布了294项“浙江制造”标准、4个产业和10项重点产品的对标报告。同时,通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我省成为全国首批简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批试点,率先对17类工业产品实施“先证后核”,形成34项质监办事事项网上办理的“零跑”机制,率先实施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自我声明”制度,减少947项审批事项办理,对三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两停一转”,每年为企业减负3亿元。

  深化“三强一制造”建设仍将成为今年质监工作的一大重点。会议透露,2018年,以“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为重点,我省将联动推进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建设。全年新增“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500项以上,发布基本公共服务地方标准20项以上;拟通过产业投资基金启动运行“品字标浙江制造培育版”,首批入选企业不少于50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深化“三强一制造”建设 2018-01-13 6314471 2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