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部署防范处置
企业拖欠工资工作

  本报杭州1月12日讯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包晓挺 楼春燕) 1月12日,全省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州召开,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继续深入推进“浙江无欠薪”行动,确保广大农民工春节前如期足额拿到工资回家过年。

  去年以来,我省深入开展“浙江无欠薪”行动。全年共立案查处欠薪案件1.43万件,为7.48万名劳动者追讨工资7.69亿元,案件数、涉及农民工人数、涉及金额均比上一年下降25%以上。

  春节前是农民工集中返乡期,也是工程款和工资款结算高峰期,农民工对及时领取工资的需求尤为迫切。省政府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落实和完善“无欠薪”长效机制和监管责任,全面排查欠薪隐患,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快速处置各类欠薪案件,严肃查处欠薪违法行为,有效防范欠薪群体事件。政府投资项目,务必优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据悉,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省政府近期将对各地政府进行年度工作考核,并将把这项工作与“无欠薪”试点县(市、区)考核验收工作结合起来。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部署防范处置
企业拖欠工资工作
2018-01-13 6313275 2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