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机器人西湖论坛举行

打造机器人产业链

  本报讯 (记者 白丽媛) 日前,中国(杭州)第三届国际机器人西湖论坛在杭举行。以“机器人与智能时代”为主题,围绕世界机器人的最新技术趋势、机器人产业发展政策以及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等行业热点,来自全球机器人领域的近千名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在论坛上分享了他们当下的机器人研究成果及未来的科研方向。

  我省首家机器人专业展览中心——机器人博展中心在萧山机器人小镇开馆。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与韩国大庆机器人企业振兴协会、韩国机器人产业振兴院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和合作备忘录。按照双方协议内容,中韩双方将在杭州建设和运营韩国机器人中心,以促进中韩两国间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合作的国际交流平台。

  本届论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浙江大学、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萧山区政府主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论坛承办单位之一的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装备制造业基础雄厚,其机器人在各行业的应用更是走在全省前列,是我省机器人产业的先行区之一。目前正在积极打造机器人小镇,小镇已有超过30家的机器人生产企业落户,从核心零部件、系统到整机等初步形成了机器人产业链,产业规模突破30亿元。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打造机器人产业链 2018-01-04 6102371 2 2018年01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