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政治

吴兴区飞英街道聚焦民生实事

干部做实 群众受益

  本报讯 (记者 沈洁) 12月22日,湖州吴兴区飞英街道党委书记陈新娣来到墙壕里路卫生服务站查看项目进度。一周后,这里就能正式投入使用,墙壕里、吉北两个社区近1500位老人终于可以在家门口看病配药。

  今年以来,飞英街道围绕重点工作和民生项目,充分发挥党委班子作用,深入联系社区,协调解决居民具体难题。湖城苕溪东路拓宽,涉及飞英街道251户人家房屋征收。为保证项目如期开工,街道抽调10名干部到各签约组,有序推进阳光征收,45天的签约期内实现了100%签约。辖区内的吉山四社区、新华苑社区马路市场是个“老大难”问题,4月,该街道联动相关部门进行彻底整治,对42家破墙开门的经营户进行封闭和改造,并在封闭区域新建绿化带,还路于民。此外,街道集中拆除府庙小吃街沿街25户商户店面前的木栅栏和木地板,彻底清除陈年污垢,人行道终于恢复了原貌。一桩桩实事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了民生实惠。

  岁末已至,明年要干哪些民生实事,飞英街道已有了14个细化目标。据介绍,该街道将通过以老带新“传帮带”系列活动、“每季评优”考评、住夜值班制度等活动,切实培养一批实干型干部,提高街道居民满意度。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7 干部做实 群众受益 2017-12-27 6156991 2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