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中国童年影像绘本系列”在杭首发

生动讲述童年梦

  本报讯 (记者 李月红 通讯员 贺璐) 12月24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图画书创作研究中心策划,浙江摄影出版社、浙江新巢影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中国童年影像绘本系列”在杭州举行首发式。这套以“微电影+影像绘”的原创主题绘本图书,讲述全国100名孩子的100个梦想,已入选“省重点出版物出版计划”“省主题出版物出版计划”。

  首批丛书分别从理想与信仰、小家与大国、乡愁与文化传承角度切入,注重主旋律与正能量的表达与呈现。此外,丛书还首创“微电影+影像绘”的新型融合形式,每一本都有5分钟的同名微电影同步发行。这也是浙江摄影出版社首次借助网络视频传播手段打造主题出版物的创新尝试。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生动讲述童年梦 2017-12-26 6149299 2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