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文化

省教育厅与科大讯飞签约合作

推进教育信息化

  本报讯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刘丹丹) 省教育厅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近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双方将着力从“开展教育信息化科研合作、探索‘人工智能+教育’新模式、推进教育大数据研究和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共推浙江教育信息化发展。

  近年来,我省着力以信息技术破解教育教学难点,在信息化发展理念、发展路径、发展机制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发布的《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报告(2016)(基础教育)》,我省基础教育信息化综合指数居全国之首。

  目前,全省99%以上的中小学校实现千兆到校、百兆到班,49%的中小学校无线网络覆盖主要教学场所,班级多媒体普及率达100%;之江智慧学习广场汇聚1384门普通高中选修课网络课程、30门义务教育拓展性课程精品网络课程、3.6万余个微课资源,为促进教育公平提供新路径。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7 推进教育信息化 2017-12-20 6084863 2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