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袁家军在海盐检查调研粮食工作时强调

管好“米袋子” 确保粮食安全

  本报讯 (记者 余勤) 12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在海盐县检查调研粮食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管好“米袋子”,发展粮食产业,让人民群众“吃得好”“食得安”,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上保障粮食安全。

  海盐中心粮库坐落于海盐县于城镇,中心粮库占地88亩,仓容5.72万吨,配有低温烘干、环流熏蒸、移动输送、电子计量、机械通风等现代储粮设备和粮情测控等智能化粮库业务系统,是一座现代化的中心粮库。袁家军走入库房实地查看储备粮的储存情况,详细了解海盐中心粮库储备粮的数量、品种、质量、管理和经营等情况。

  在现场听取了嘉兴市、海盐县关于粮食流通、粮食储备等情况的汇报后,袁家军指出,粮食工作事关国计民生和长治久安。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保障粮食安全既是粮食部门的核心任务,也是各级政府的头等大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管好“米袋子”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粮食安全观,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构建高质量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要重点抓好粮食收储工作,把订单粮食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对标现代化,加快粮食仓储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粮食收储能力。要立足我省实际,充分发挥市场“无形之手”和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管好用活储备粮,维护粮食市场稳定。要大力发展粮食产业,让城乡居民“吃得好”“食得安”。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管好“米袋子” 确保粮食安全 2017-12-18 6067672 2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