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嘉兴学院原创红色话剧《初心》感染青年学子

听红船故事 忆红色初心

  本报杭州12月17日讯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刘丹丹 石丛珊) “中国人不能再等了,必须要有人做召唤黎明的雄鸡,做迎接风暴的海燕,做披荆斩棘的拓荒者……”12月17日,由嘉兴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红色话剧《初心》在浙江理工大学上演,来自下沙高教园区的1000余名大学生现场观看了演出。

  嘉兴学院作为办在党的诞生地南湖红船旁的大学,始终把弘扬“红船精神”作为学校的办学使命和责任担当。话剧《初心》正是嘉兴学院将“红船精神”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探索阐释好、传播好“红船精神”的实践。

  嘉兴学院在省委教育工委、省社科联、嘉兴市委宣传部等部门指导下,组织师生创作排演红色话剧《初心》,故事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继往开来的奋斗精神。嘉兴学院中文系党员教师汪娟带领8名学生,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初心》剧本初稿,后经30余次修改,最终在今年10月底定稿后投入排练。

  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告诉记者:“创作期间,学校多次召开‘初心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剧组成员一次次被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精神感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听红船故事 忆红色初心 2017-12-18 6067458 2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