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养生

三招齐出 “老有可依”

建德更楼街道创新“以老助老”帮扶模式

  建德市更楼街道积极开展“党建助老”活动,通过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三招齐出,确保空巢老人“老有可依”:

  党组织搭台助推“医养结合”模式。针对大部分空巢老人物质生活充裕精神生活匮乏、乏人照料的情况,更楼街道党工委积极出台以奖代补政策,主动对接民政、医院、敬老院等部门,并投资120万元打造老年食堂,努力实现“一站式”养老服务。同时,将“医+养”模式融入社区,建立空巢老人健康档案,定期上门服务。

  老党员结对子推动“以老助老”。街道党工委组织老党员与空巢老人结对子,创建“以老助老”的帮扶新模式,了解、解决空巢老人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共帮助解决困难21件。

  年轻党员送温暖“以做助老”。针对空巢老人缺乏家庭关爱的情况,更楼街道年轻党员和志愿者定期上门探望照料有看护需求的空巢老人,帮助老人们解决日常生活问题,充实老人的精神世界。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服务活动200余人次。 (胡鼎)


浙江日报 养生 00013 三招齐出 “老有可依” 2017-12-18 6046851 2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