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养生

“孕前检查”送到家门口

  淳安属山地丘陵区,地广人稀,交通不便。自2013年开始,淳安县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就开始实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第一时间联合全县各乡镇及社区发放免费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劵。凭此劵,老百姓可以享受免费的优生健康体检、妇科超声检查以及包括阴道分泌物检测、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检测、病毒筛查等19项实验室检测。

  今年4月份开始,为了让更多的人享受优生政策,淳安县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决定让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山区,与乡镇的卫生院联合,在家门口给有需要的家庭做免费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前已与威坪中心卫生院、汾口社区服务中心、临岐中心卫生院、大墅中心卫生院、姜家中心卫生院联合开展孕前优生巡回服务18次。

  据了解,2013年4月至今共完成孕前健康检查13009人,今年4月份开始至今下乡检查1100人。每月的19日、20日及每季度末的21日,淳安县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都会有党员干部带头下乡,为山区百姓就近做孕前健康检查,以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

  (胡月华 王桂英)


浙江日报 养生 00013 “孕前检查”送到家门口 2017-12-18 6046850 2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