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

重点建设台州新府城

  党的十九大庄严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正式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思想纲领和行动指南,也为椒江打造台州新府城提供了总指引和总遵循。

  弘扬垦荒精神,全力争当新时代的先行者。习近平总书记“一次登岛、两次回信、一次回电”,充分展示了对大陈岛垦荒精神的牵挂和深情。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分别将大陈岛垦荒精神写入省委、市委的《决定》,椒江作为大陈岛垦荒精神发源地,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当好学习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排头兵,把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与宣示政治信念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车俊书记在大陈岛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指示,具体落实到椒江“一江两岸一岛”的开发建设中去,推动大陈岛垦荒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找准主攻方向,全速构筑山海水城核心区。习近平总书记在城市工作会议中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椒江拥有江穿城过、山在城中的优越自然环境,根植着海防文化、垦荒文化等优质文化基因,但老城面貌与中心城市主城区的定位已经格格不入,群众呼声日益强烈。必须补齐城市建设中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紧紧围绕“一江两岸一岛”这一战略重心,坚决打响打赢城市品质提升攻坚战。以超强的定力推进“一江两岸一岛”开发建设。大力推进“一江两岸”建设,打造城市江景阳台,建成中心城市会客厅。

  聚焦实体经济,加快建设制造之都示范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点。椒江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先发地区,有着“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发展基因。要继续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精心精准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凤凰”计划,加快推动医药化工、缝制设备、智能马桶、家居服饰、童装、喷雾器、眼镜及其配件、汽车零配件等八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要大力推动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加快绿色药都、智能马桶“两个五千亩”特色小镇建设和章安工业大厦、洪家、前所小微园建设,引导低效企业改建工业地产。

  突出普惠共享,奋力打造和合圣地展示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对准“民生指南针”,紧抓社会民生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办好人民满意社会事业,把补强教育医疗短板摆在突出位置,矢志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医疗、办全市最好的教育医疗,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全力争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努力推进医疗联合体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力争实现跨越发展。抓好社保医保提质拓面,建设一批养老服务示范点,让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新时代的战鼓已经擂起,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椒江全区上下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拓进取,继续前进,高水平谱写台州新府城建设的新篇章。

  【作者为台州市椒江区委书记】


浙江日报 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 00011 重点建设台州新府城 2017-12-18 6041335 2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