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财经

小微创业乐享“精准贷”

  金华成泰农商行与市人力社保局、市场监管部门合作,针对广大小微企业存在轻资产、无抵押、有业务、缺资金的实际情况,创新推出“小微创业精准贷”,并给予一定贴息。目前该行已发放“小微企业精准贷”68笔,金额1424万元。

  该行与金华市人力社保局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合作,发挥部门合力,依托市场准入登记系统,一旦创业人员登记注册市场主体,平台会自动对“小微创业精准贷”办理信息进行精准投送,确保让创业人员第一时间了解政策信息。同时,该行与市人力社保局对接,通过建立集体审议制度、设立专职审查人员、优化业务流程等方式,为“小微创业精准贷”的业务开展开辟绿色通道,打通了从调查准入到审批放款的各个环节,缩短了业务流程流转时间。此外,“小微创业精准贷”业务采取“政府+银行+担保公司”的方式,设立1000万元的小微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如果企业出现创业失败,由创业担保基金提供担保的贷款被认定为不良的,贷款10万元以下的,由创业担保基金全额代偿;贷款超过10万元的,由创业担保基金代偿80%。 (姜新民 万菁)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5 小微创业乐享“精准贷” 2017-11-21 5750420 2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