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

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以更严更实要求改作风正作风

车俊主持

  本报杭州11月13日讯 (记者 王国锋) 1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会议强调,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讨论通过的这两个重要文件,事关大局、关系根本。省委常委会及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尤其是省委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要率先垂范、带头贯彻执行。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要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关键是要自觉、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全面、严格地遵守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党忠诚老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觉地与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危害党中央统一领导和团结的言行作斗争。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违规违纪的言行要旗帜鲜明地批评纠正。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中央政治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并作出实施细则,为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作出了榜样、提供了示范,我们也必须严格遵守执行,决不走样、不打折扣。省委常委会要以上率下,为全省作出表率。

  会议强调,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务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地、严格地、认真地贯彻落实中央这两个重要文件。要针对现实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尽快研究制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省有关方面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四风”问题整治,从一件一件小事抓起,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坚守,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存在的问题,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以更严更实要求改作风正作风 2017-11-14 浙江日报2017-11-1400035 2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