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中共浙江省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决定

(2017年11月9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历史性大会,必将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进程中一座光耀千秋的里程碑。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自觉肩负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围绕改革、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法治、文化、平安、党建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前瞻性的思考和探索,作出了“八八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不仅为浙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而且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实践基础,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前后相续、融会贯通的。要倍加珍惜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当好学懂弄通、做实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切实做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一、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和总体部署,完全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满足全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目标追求,是浙江在“强起来”历史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

  (下转第二版)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中共浙江省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决定
2017-11-14 浙江日报2017-11-1400034 2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