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文化

59年前的电影今天接着拍

越剧电影重上银幕

  本报讯 (记者 阮帅) 11月12日下午,在绍兴鲁迅电影城巨幕厅,由东海旭日影业有限公司、中国戏剧家协会、绍兴小百花越剧团联合摄制的越剧电影《情探》进行首映式,许多戏迷朋友齐聚影厅,观赏这一经典越剧佳作。

  59年前,越剧电影《情探》就已经走上大银幕,不过那时是黑白电影,由傅全香、陆锦花、吴小楼等名家担任主演,受到广大戏迷观众的热爱与追捧;59年后,《情探》由黑白走向彩色,迎来了新的生命。

  据了解,新摄制的《情探》源自田汉、安娥原著,顾颂恩改编的同名舞台剧,由钱勇导演,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陈飞,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吴凤花主演。

  钱勇说,越剧电影相比于传统的舞台表演形式,不仅需要较好地把握故事节奏,还要合理运用虚实镜头来组建故事,打破了传统舞台一幕接一幕行进的限制。他说:“希望能够通过越剧电影的方式,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越剧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开拓戏曲发展的道路。”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8 越剧电影重上银幕 2017-11-14 5639222 2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