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经济

浙建集团首获
境外工程鲁班奖

  本报讯 (记者 陈铖) 日前,中国建筑协会公布《2017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获奖名单》,由浙建香港公司旗下华营建筑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国联通(环球)数据中心项目喜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这是浙建香港公司首次获得鲁班奖,更是浙江省的首个境外工程鲁班奖。

  据了解,中国联通(环球)数据中心位于香港将军澳工业区,总占地面积约为1.5公顷,是中国“一带一路”信息基础设施互联的枢纽工程。工程在2015年4月开工。该项目紧邻海边,地质情况复杂,且楼层结构跨度大、层高较高。除此之外,该项目的机电部分规模较大,数据机房工艺复杂,技术要求高,安装难度大。加之香港地区法律法规对施工时间、环境保护、噪音控制等都有着严格的限制与约束,给该项目的施工带来不小的挑战。项目于2016年10月顺利完工,并获得了国际权威机房认证机构Uptime Institute所颁发的 Tier III 建造认证,以及美国绿建筑协会设立的领先能源与环境设计金奖。

  浙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境外工程获得鲁班奖,为浙建集团未来海外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对浙建集团海外市场的开拓、项目管理、内控管理都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7 浙建集团首获
境外工程鲁班奖
2017-11-14 5604938 2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