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新时代 新征程 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从“打铁还须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一字之别,彰显我们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新高度。

  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把握十九大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明确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这既是对十九大精神的高效贯彻,也是对党的建设部署的有力刷新,是新时代锻造“浙江铁军”的路线图。浙江要勇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排头兵,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就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使党在浙江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浙江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党的建设系列论断的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强调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在“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这些重要论断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我们要在已经取得历史性成就基础之上把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向深入,就需要对其历史必要性理解得更加充分。只有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的这些重要论断,我们才能带着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要坚定贯彻十九大作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新部署。十九大党建新部署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重点强化思想建设。省委全会对此作了突出强调,并部署了重点工作。各级党委要全面把握这些部署的丰富内涵,紧紧抓住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个主线,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抓住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这个根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要着力在八个方面不断提高各级党委的执政本领。“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确保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各级党委必须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身执政能力,切实增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八个方面本领。其中的关键,是大力加强思想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懂弄通做实,从而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不忘初心,难忘红船。浙江,承载了中国革命的“红船精神”;浙江,开创了改革开放的璀璨业绩。今天,我们脚踏浙江大地,手握历史的接力棒,肩挑时代的新使命。让我们吸吮着“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的丰富养分,绽放共产党人的精神风采,积蓄奋发有为的澎湃动力,胼手胝足、砥砺前行,朝着“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方向奋勇前行,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奉上浙江佳篇。


浙江日报 新时代 新征程 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 00004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7-11-13 5625519 2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