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深读·思想者

推动港口强区新跨越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镇海要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达到新高度,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港口强区、品质之城建设实践中,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拓前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镇海落地生根。

  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首要战略。推进绿色发展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建设良好生态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镇海要始终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的坚定践行者,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紧紧抓住突出环境问题,重拳出击治环境,重典治污修生态,全面推进清洁空气、节能减排、产业提升、碧水绿岸、美丽乡村等“五大工程”建设,持续提升环境质量,努力绘就镇海的美好明天。

  聚焦质效提升动能转换,始终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根本路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镇海要把改革红利、创新动力、开放活力集成起来,主动寻求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能转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狠抓“三聚一转”,加速集聚创新机构、创新人才、创新企业,努力提高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率,加快推进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实现动能有效转换,打造创新要素密集、创新活力迸发、创新氛围浓厚的新高地。

  聚焦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根本立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对标“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延伸“连心解忧”联系服务群众触角,健全“微民生大服务”机制,办好民生实事工程,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进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有“温度”。切实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大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对各类安全隐患“零容忍”。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全力打造“互联网+社会治理”新模式。

  聚焦新的伟大工程,始终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保障。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行动指南,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在学,关键在干。镇海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20字”好干部标准,突出崇尚实干、重视基层、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导向。强化基层基础建设,统筹推进各个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行机关“基本规则六条”、农村“底线规则40条”等,积极探索区域共建、“互联网+”等新党建模式,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全面发展全面提升。

  【作者为中共宁波市镇海区委书记】


浙江日报 深读·思想者 00011 推动港口强区新跨越 2017-11-13 5571323 2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