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

常山胡柚文化节拉开帷幕

  本报讯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记者 梅玲玲) 11月8日,在常山县青石镇江家畈万亩胡柚基地,“2017中国·常山胡柚文化节”拉开帷幕。当天,常山胡柚共签下3.35万吨的销售意向书,而今年常山胡柚鲜果产量约10万吨,刚开剪就有超三成有了着落。

  在芳村镇芙蓉湖村,柚农们个个喜笑颜开,一辆收购胡柚的皮卡直接开到胡柚地边,刚剪下的胡柚不经挑拣,就被以每公斤2.4元的价格过磅收走。56岁的应成知感慨,种了20多年胡柚,这样的场面第一次见,他家7亩胡柚卖了6万多元。

  几年前还一度愁销的胡柚,如今却成了“抢手货”,常山县农业局局长徐士平说,变化来自县里的一整套“组合拳”:一方面以“优质果园”创建为核心,提升胡柚品质,另一方面推动“一果三用”,在鲜果之外开发胡柚药用价值和深加工产品,不但开辟了销售新路,也提高了胡柚知名度,共同推动销售价格一路走高。

  据常山县农业局统计,目前胡柚在产量较去年增加40%的情况下,价格还提升了30%,为10多年来同期最高。再加上今夏全县收购胡柚片4800吨、产值1.6亿元,全县10家胡柚深加工企业年产值2.5亿元以上,预计2017年常山胡柚产业的总产值将超过8亿元,比去年增长33%。


浙江日报 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 00005 常山胡柚文化节拉开帷幕 2017-11-10 5573164 2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