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新时代 新征程 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

武义荣获“全球绿色城市”称号

移步满眼绿 人城共和谐

  本报金华10月31日电 (记者 侯明明 县委报道组 李增炜) 10月31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广场举行的2017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颁奖盛典上,武义县被评为“全球绿色城市”。武义为中国唯一获奖城市,另两座获此殊荣的城市为德国曼海姆市和印度尼西亚泗水市。

  “全球绿色城市”作为综合反映一座城市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总体成就的世界级最高荣誉,其评选包括18项定性指标和15项定量指标。来自武义相关部门的一组数据显示:武义2016年全年空气优良天数326天,空气优良率为89.6%,森林覆盖率高达74%。

  武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表示,武义作为养生旅游胜地、中国温泉之城、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县,其生态、绿色、健康、养生理念,与“全球绿色城市”非常匹配,“绿水青山是武义的宝贵财富,更是区域竞争的优势所在。”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近年来,武义一直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城市发展理念为统领,走“绿色转型、生态富民”之路,并且把绿水青山作为第一资源,打造绿色风景,强化“美丽+融合”, 充分发挥生态、温泉、文化“三大优势”,推进省级旅游综合改革,实施生态景区全域化建设,致力把全县建成“景城一体、景村一体、宜居宜游”的县域大景区。


浙江日报 新时代 新征程 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 00003 移步满眼绿 人城共和谐 2017-11-01 5495831 2 2017年11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