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新时代 新征程 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

杭州市上城区打通“羊肠小道”引群众点赞

多谋民生之利 多解民生之忧

  本报讯 (记者 周洲 通讯员 蒋成杰 吕啸) 10月30日清晨,记者来到杭州市上城区府学巷。新铺的柏油路上人来人往,家住景云村小区的徐水娟忍不住为这条小路点赞:“今后每天送小孩去读书再也不用绕路了。不光省时,而且车少,特别安全。”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十九大精神深入党员干部人心。“百姓有所求,我们有所应。这个月,我们打通了府学巷延伸段,解决了百姓反映多年的问题。”劳动路社区党委书记韩丽娜说。

  府学巷延伸段位于劳动路与旧仁和署之间,是一条只有85米长的羊肠小弄。2009年,因城市建设需要,这段路被划为周边单位用地。

  家住附近的80岁居民蒋秀珍告诉记者:“这条小路一头连着劳动路社区、清波幼儿园三衙前园区,另一头连着娃哈哈小学、劳动路农贸市场。没了这条路,我们每天去农贸市场买菜,要绕一个大圈子。对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很不方便。”

  百姓的呼声,牵动着干部的心。今年8月17日,清波街道专门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负责道路开通相关事宜。9月中旬,道路疏通工程正式启动,一个月后全面贯通。

  记者实地测算了一下,从小路西侧的新民村小区走到劳动路,如果走小路,只要花2分钟左右时间;如果走大路绕行,要走近10分钟。

  按照居民意见,府学巷还设置成了步行道,变成一条更放心的“方便路”。小路开通了,居民们还意外发现,新修的道路加装了路灯、安装了监控、设置了警示牌。路边的假山错落有致,别具匠心的园艺小品与不远处的孔庙融为一体。

  府学巷延伸段的改变还在继续。由于延伸段处于卫生保洁的空白区,在长效管理方案出来之前,社区党员主动担起清洁任务。“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今后,我们要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韩丽娜说。


浙江日报 新时代 新征程 贯彻十九大 创造新业绩 00003 多谋民生之利 多解民生之忧 2017-11-01 5494512 2 2017年11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