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海盐流动党员有了“家”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朱世鹏 章丽锋) “这下在异地也能找到归属感了。”宋张波激动地说。日前,海盐秦山街道回乡高校毕业生党支部与浙江图书馆党委“联姻”,为毕业后工作在杭州、而党组织关系在秦山街道的党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近年来,海盐多形式、多渠道深化开展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此前,秦山街道已经成立了回乡高校毕业生党支部,并建立了上海、杭州、宁波等8个党小组,本次试水党组织跨地区“联姻”,进一步为在外的党组织找到身边的学习教育基地,为开展组织生活提供保障。

  支部书记周其明说,杭州党小组将“牵手”浙江图书馆,每年共同上一次党课、共同进行一次联合组织生活会、共同开展一次志愿服务行动、共同开展一次民情民意访谈,每个季度,党员们都要在图书馆内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参观等活动。

  “联姻”的好处不仅体现在活动形式上。“我们会专门提供一间会议室以便杭州党小组的成员面对面学习、交流,同时,馆内所有的图书资源和党建报告会、研讨会都将对党员免费开放。”浙江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接下去,海盐县委组织部还将和宁波、上海等地的相关单位党组织“攀亲”,成立固定的党员学习教育基地,促进党建资源优势互补。


浙江日报 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00007 海盐流动党员有了“家” 2017-09-27 5063232 2 2017年09月27日 星期三